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通讯:苏永康主任主讲在线教学新常态下的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

当前浏览次数:231

  为加快实施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推动高等教育质量标准化,探索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迎接2021年4月一流课程申报,帮助老师从一流课程的理念、认识、设计、应用与申报等内容方面做好准备,2021年3月17日下午,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了在线教学新常态下的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慕课研究院院长助理苏永康主任前来交流分享,由项乐源老师做主持。
  首先,苏老师从全球在线教学现状引入,指出当前教学的范式转移——教学边界被打破,混合式教学发生。接着,苏老师从教学设计展开,从目标、评价、内容和活动四方面逐一进行论述,指出对当今教师而言,教学理念跟不上时代的发展是最大的挑战。其次,围绕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和实施意见,苏老师从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政策解读、如何申报及评审标准等方面结合案例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最后,苏老师以一流课程深度问题的提出作为延伸和总结。

  此次讲座,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从一流课程的理念、设计、应用与申报等方面都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