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中心
»  中心简介
»  项目与办法
友情链接

现对我校教师个人专业发展及已开展的培训活动,采取以下办法来进行有效管理和评价:

1、设立教师发展成长档案
  对教师参加培训的情况进行继续教育学分登记与管理,对教师学习提交的材料和教研成果进行登记,建立起相关教师的学习成长档案。
2、开展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需求征询和规划发展研究
  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作用,开展教师专业化发展的评估、校外调研、研究总结、论文撰写工作,提高规划与计划工作的水平,并积极申报教育科研项目。
3、实施教师教研资源同步建设
  具有教学信息采集、观摩、评价与反思功能的信息化教研实践功能的CoP 教室建设;教育教学类著作及期刊杂志,电子杂志订购,《教师教学手册》的更新;教师发展中心网站的建设及网上学习资料的共享,并与国内外教学中心或教师发展中心的相关网站和大学CoP 建立链接等。
4、参与学生学习促进研究项目
  在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中引入了学生学习促进专题。组织多种师生团队活动加强师生相互了解、情感沟通如:学生导师见面探讨会,“做最好的自己”学习工作坊,意志力与人际关系沟通师生团队训练、“思维脑图技能训练”等学生学习技能工作坊、师生读书交流会、学生卓越人才培养计划设计研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