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首页  新闻动态

活动通知:关于举办“如何养成教育实证研究思维与科研习惯——基于编辑与研究者的双重视角”的讲座通知

当前浏览次数:9323

关于举办“如何养成教育实证研究思维与科研习惯——基于编辑与研究者的双重视角”的讲座通知

 

如何提炼教育研究问题并开展实证研究,是高校教师开展教学研究面临的主要难点。为了教学研究成果凝练,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学术水平,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了上海开放大学《开放教育研究》(CSSCI)编辑部主任来分享如何养成教育实证研究思维与科研习惯这一主题。

讲者介绍:魏志慧,博士,现为上海开放大学《开放教育研究》编辑部主任,上海开放大学发展研究部副研究员,上海终身教育研究会成人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研究方向为在线教育、信息时代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终身教育、教育实证研究与学术论文写作。

  2004年至今已发表近60篇中英文学术论文,出版专著1本,参著3本,并曾作为主要参与者参与《中国远程教育学者文丛》《世界远程教育经典文丛》《中外终身学习研究文丛》等系列丛书的策划、翻译和编辑工作。

此次活动欢迎各位老师参加,具体信息如下:

一、  主 题

如何养成教育实证研究思维与科研习惯——基于编辑与研究者的双重视角

简介:如何提炼教育研究问题并开展实证研究,是高校教师开展教学研究面临的主要难点。本讲座基于近20年的教育学术期刊编辑经验和近10年来聚焦互联网+时代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的研究经历,从编辑和研究者的双重视角,从“如何选题?”如何撰写教育实证研究论文?”和“如何形成科研习惯?”三方面和您一起探讨如何养成教育实证研究思维与习惯,从而享受教育教学工作的乐趣。

二、 时间202346日(周四)19:00-21:00

活动形式:腾讯会议 ID965-793-258 会议密码:0406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0uinVoyJzxy0

三、  学 分

本次活动计学校继续教育学分1分。

四、  联 系

联系人:教师发展中心 项乐源 毛欢 于胜君

联系电话:51323070/51323071

E-mail:teacher_develop@vip.163.com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