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首页  新闻动态

活动通知:关于举办“人文社科学术期刊的一般工作流程与学术论文写作指要”讲座的通知

当前浏览次数:8599

新文科的建设是当前的学术热点,如何构建新文科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使其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是新文科建设的重点和难点。为了促进人文社科的研究能够形成自身的话语体系,进行成果凝练,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动态》(CSSCI)编辑来分享“人文社科学术期刊的一般工作流程与学术论文写作指要”这一主题。

讲者介绍:王正,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学院教授,《中国哲学年鉴》副主编,《哲学动态》(CSSCI)编辑,兼任中华孔子学会理事,《中国儒学》编辑部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先秦哲学、儒家工夫论等。曾出版专著2部,主编论文集1部,在《哲学研究》、《道德与文明》、《伦理学研究》、《中国哲学史》等权威和核心期刊发表文章4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入选第五届“士恒青年学者资助计划”。主要代表作有《先秦儒家道德哲学十论》、《“人”之视野下的人类文明新形态》等。

此次活动欢迎各位老师参加,具体信息如下:

一、  主题:

人文社科学术期刊的一般工作流程与学术论文写作指要

简介:人文社科的学术论文是展现研究者学术成果的重要手段,本讲座将从如何提出问题、寻找线索、搜集资料、明确论点、正式写作到文本编辑等方面与您一起探讨人文社科学术论文从构思成文到出版发表的各个环节,逻辑清晰,深入浅出,并附有大量生动的案例。

二、 时间2023427日(周四)09:30-11:30

活动形式:腾讯会议 ID632-763-173    会议密码:0427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wKvHaq71PmPO

三、  学 分

本次活动计学校继续教育学分1分。

四、  联 系

联系人:教师发展中心 项乐源 毛欢 于胜君

联系电话:51323070/51323071

E-mail:teacher_develop@vip.163.com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