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首页  新闻动态

活动通知:关于举行“促进学生深度学习: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 工作坊的通知

当前浏览次数:8350

关于举行“促进学生深度学习: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

工作坊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聚焦课堂教学“五个一”中的“一次有挑战的提问与互动”要素,教师发展中心针对如何设计好课堂教学活动,特别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的梁竹梅老师前来作“促进学生深度学习: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的工作坊。

讲者简介:梁竹梅老师,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副研究员、博士,教学发展中心业务办主任,交大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作为中心教学咨询师、FDW培训师,主要从事教学咨询和培训开发工作。研究方向包括教师教学行为研究、教学学术和教学咨询与评估。主持的教学系列工作坊有《课堂深度学习的设计》《用TBL翻转你的课堂》和《促进学生的自主学习》等。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信息:

工作坊主题:促进学生深度学习: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

工作坊内容:精准的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对于促进学生的深度学习、思维发展以及让学生收获良好的学习体验等至关重要,有效的教学活动才有助于学生学习目标的达成。本次教学工作坊将对如何开展教学活动的设计及实施进行探讨。

本工作坊结束后,参与老师将能够:1.基于学习理论解释学习目标与教学活动的关系;2.回顾自己的教学活动设计,反思目标和活动形式/任务的匹配度;3.应对教学活动设计及实施中的常见问题。

时间2023511日(周四)13:30-15:00

地点10202教室

二、学分

本次讲座预计名额35人。本次讲座每次计学校继续教育学分1.5分,请前来听课的各位老师带好培训卡。

三、相关事宜

联系人:项乐源  毛欢  于胜君  教师发展中心(行政楼219室)

  话:51323070  51323071  

E-mail:teacher_develop@vip.163.com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