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发展
»  学术沙龙
»  专题讲座
»  工作坊
友情链接
首页  教学发展  工作坊

活动通知:关于举办2023年度新进教师教学技能规范化培训(第一讲)的通知

当前浏览次数:528

为使青年教师更好地开展课堂教学,规范教学技能,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授课的质量,教师发展中心将举办新进教师教学技能规范化培训。培训针对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案撰写、课堂授课技巧和试卷命题等主题。

培训将结合讲座、工作坊和教学观摩等多种形式,让青年老师也能上好一堂课、做好一次互动、写好一份教案、出好一份考卷,发挥专业课的育人功能,守好初心,做好教学。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讲主题:教学设计入门

简介:为了能给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所有的教师都应该拥有一定的学科知识、就教学设计作出决定、和学生进行互动和对课程事件进行管理。但“教学设计”这一方面却很少有大学老师接受过全面的学习。教学设计有哪些要素?如何确定教学目标,考虑学习活动、学习资源、学习评估?如何就这些要素进行组织和实施?本次培训将从教的思路作为起点,带领老师认识以目标导向的教学设计的各个要素,并通过10分钟教学节段的展示来进行解读。

主讲人:教师发展中心 项乐源 副研究员

时间:2023年1019日(周四)13:30-15:30

地点:10202教室

二、 培训对象

2021-2023年入职的新进专任教师及对此主题感兴趣的教师

三、 相关事宜

本次讲座计学校继续教育学分1分,请前来听课的老师带好培训卡。

四、 活动联系

联系人:教师发展中心 项乐源 毛欢

 话:51323071  51323070

E-mail:teacher_develop@vip.163.com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10月11日